close

 

Resultado de imagen para 希望

維基百科對[希望]的定義:

希望-- 意味著一定程度的不屈不撓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抱有希望時,他相信一些正面的東西會成為現實,即使此時有不少與之相反的事物發生

 

以色列的國歌也叫<希望>

歌詞節譯如下:

我們的希望還未破滅,
两千年的古老希望——
成为自由的人民,在我们的土地上,
錫安之地和耶路撒冷

 

幾世紀來受盡苦難二戰時又經歷猶太大屠殺

猶太人的確是靠著希望走過來 

 

 

在這裡講一個希望的故事:


那一年他應聘到一家汽車銷售公司做汽車推銷員

老闆給了他一個月的試用期一個月內如果他能推銷出去汽車就留用如果不能就被辭退。
此後他便辛苦奔波但一個月過去了,卻一輛汽車也沒有推銷出去。

第30天的晚上,老闆打算收回他的車鑰匙,並告訴他明天不用再來了。
但他說:“還沒有到晚上12點所以今天還沒有結束我還有機會!”


於是他就把汽車停在路邊坐在汽車裡等待著奇蹟的發生。
快到午夜的時候有人輕叩車門是一位賣鍋的人身上掛滿了鍋向他推銷鍋。


他就請這位賣鍋人上車來取暖並遞上了熱咖啡兩個人開始聊了起來。
他問:“如果我買了你的鍋接下來你會怎麼做呢?”賣鍋者說:“繼續趕路賣下一個。


”他又問:“全部賣完了以後呢?”賣鍋者說,“回家再背幾十口鍋出來賣。
”他繼續問:“如果你想使自己的鍋越賣越多越賣越遠你怎麼辦?
”賣鍋者說:“那我就得考慮買部車不過現在我買不起。


”他們就這樣聊著越聊越開心快到午夜12點的時候賣鍋者在他這訂下了一部汽車

提貨時間是5個月以後留下的訂金是一口鍋的錢。


因為有了這份訂單老闆留下了他從那以後他繼續努力推銷業績不斷增長

15年間他就賣出了1萬多部汽車創造了推銷史上的奇蹟他就是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吉拉德。

 

回到一開頭對希望的定義,----不屈不撓的相信夢想會成為真實 -- 很多人真的就因此完成自己的夢想。

即或不然我們仍然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努力過了我沒有虛度人生。

挫折 讓我們更堅強

希望 讓我們拋開挫折 也讓我們有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婉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